換導演、傳甄子丹開天價 《葉問3》難產內幕陷疑雲 金鑽石娛樂城
《葉問3》傳難產,傳因甄子丹(右)先是不滿更換導演,還有要求高片酬。(圖/采昌)
娛樂中心/綜合報導
 
2013年6月23日 05:22
 
原定今年3月開拍的《葉問3》遲遲未有消息,卻有傳聞指出,因該片監製兼出品人黃百鳴有意換導演,導致男主角甄子丹拒拍,近日更傳說因為甄子丹要求的片酬太高,導金鑽石娛樂城致雙方關係絕裂,《葉問3》似乎宣告「難產」,不過雙方皆否認。
 
資深香港電影人黃百鳴創辦的「天馬電影」,在去年底尾牙時宣布,將於今年3月開拍《葉問3》,而且將以3D拍攝,包括甄子丹等原班人馬都將歸隊演出,當時更舉辦盛大簽約儀式,但現已6月,該片卻始終沒消息。
 
而在今年年初時也傳出,黃百鳴有意讓該系列編劇、同時也是他的兒子黃子桓取代原導演葉偉信執導該片,男主角甄子丹因不滿導演被換,而拒絕拍攝。但隨後又有消息指出,黃百鳴私下抱怨甄子丹獅子大開口,要半億港幣片酬,因此雙方合作告吹。
《葉問3》去年底還舉辦盛大簽約儀式。(圖/采昌)
▲《葉問3》去年底還舉辦盛大簽約儀式。(圖/采昌)
 
前日黃百鳴接受香港媒體電訪時,親口證實《葉問3》今年應該無法開拍,他表示:「今年子丹還沒有檔期,葉偉信又另有工作。這部戲我跟葉准(葉問之子)簽了約,一定我們拍完金鑽石娛樂城別人才能拍,劇本都交去送審了。」不過關於他嫌甄子丹開天價片酬一事,黃百鳴反駁:「我向來給子丹片酬,別人給他多少,我都一樣,我沒有說他叫價太高。」
 
 
甄子丹未正面回應 回答的撲朔迷離
 
至於爆出他想讓兒子黃子桓取代葉偉信當導演,原先決定拍3D版卻變2D版,黃百鳴解釋道:「是葉偉信叫子桓試試看當導演,他做監製,葉偉信太忙,不過子桓今年要結婚,也沒有時間去拍。」最後他也說:「今年開不成,我們希望大家明年都可以有期。」
 
而關於和黃百鳴翻臉一事,甄子丹受訪時並未正面回應,反倒是說:「總之我尊重他是前輩。」到底是否像傳聞的開天價片酬才肯拍《葉問3》?他也否認,更說:「全世界都知我收黃百鳴片酬是低過林建岳、楊受成、蕭定一、王海峰,這麼多年我收他都是超友情價,全行皆知。」
 
不過,甄子丹也承認,自己確實不滿黃子桓取代葉偉信當導演,他說:「我和葉偉信拍了兩部《葉問》,理念一致,希望《葉問3》能維持這個品牌,對得起觀眾。我支金鑽石娛樂城持黃百鳴的兒子去開拍其他題材電影,鼓勵新晉導演。」但提到黃百鳴說「今年無望拍《葉問3》,希望明年可跟葉偉信和子丹合作」,甄子丹卻又說:「明年我檔期很滿,自己的新公司都有好多項目要做。」似乎表示明年也無法開拍。
《葉問》系列讓甄子丹演藝事業回春,創下生涯高峰。(圖/資料照)
▲《葉問》系列讓甄子丹演藝事業回春,創下生涯高峰。(圖/資料照)
 
甄子丹五年前憑黃百鳴監製、葉偉信執導的《葉問》讓演藝事業重生並創下高峰,後來拍攝續集《葉問2》同樣大賣。黃百鳴預計斥資1.2億元開拍第3集,故事更打算金鑽石娛樂城加入李小龍。目前看來卻困難重重,雙方回應也讓人摸不清。粉絲若期待看到《葉問3》,恐怕還有得等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