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風俗/吉爾吉斯彪悍風俗 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

  • 26歲的Tyhchtykbek和朋友將20歲的Farida(左)和她的朋友綁架上車。她朝他尖叫:「我會嫁給你,現在放開我」。

 

大陸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

 

在吉爾吉斯,幾乎三分之二的婚姻緣起於綁架新娘,每年大約有1.5萬名女性會成為求愛者綁架的目標。綁架新娘大致有兩種形式,一種是男女雙方早有愛慕之 情,他們按照傳統習俗自導自演一出『搶老婆』的鬧劇,最終喜結良緣。這種情形屈指可數,更多的是另一種——男方在女方毫不知情的情況下精心策劃的『綁 架』。據華人新聞網報導,在吉爾吉斯,女人一旦進入男人的家,金鑽石娛樂城就被認為是不潔的。在這個保守的國家,失去童貞又沒有歸宿的少女會被視作『損壞的對象』,一 旦離開身邊的陌生人,她們就永遠沒有機會再婚了。面對被縱容的暴力侵害,絕大多數女孩最終被迫接受『嫁雞隨雞,嫁狗隨狗』的悲慘現實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24歲的高中歷史老師Ahmat Kasymbaev(右)和他的朋友們計劃著綁架一名22歲大學生Dinara。10天前,Ahmat在一個集市上對Dinara一見鐘情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Dinara被綁架到Ahmat家中,一位長輩試圖給她圍上象徵同意婚禮的白色頭巾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22歲的新娘Dinara頭裹著一條象徵同意結婚的頭巾,站在窗簾邊。經過徒勞的反抗後,Dinara被迫同意結婚。『我並不太了解Ahmat,也不想留在這,但我卻答應了他,因為這就是我們的風俗。』Dinara說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在Dinara同意結婚後的第二天,新郎Ahmat的親友來到新娘家門口,為即將舉行的婚禮祈禱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22歲的新娘Dinara在旁人的幫助下戴上頭紗。被綁架5小時後,她同意了這門婚事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Dinara和Ahmat和他們的親戚在婚禮上一起祈禱,大家圍坐在一張擺滿食物和飲料的桌前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
清晨,24歲的新郎Ahmat牽出為自己的婚禮預留的待宰的羊。『過去一年裡,我跑了很多地方去尋找合適的女人,但沒有找到。直到10天前,我遇見了Dinara,我想娶她』,他說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Ahmat與Dinara的結婚照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婚後的第一周,Dinara和丈夫Ahmat在房間裡嬉戲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22歲的新娘Dinara在做家務的間隙,坐在廚房裡小憩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新婚的22歲大學生Dianara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Tyhchtykbek的親戚們聚集在蒙古包前,等著他把Farida綁回家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吉爾吉斯納倫,在Tyhchtykbek成功綁架Farida並開車把她帶到家附近後,等候在一旁的親戚們開始裝飾綁架車輛。Farida仍然待在車內,接受Tyhchtykbek長姐的勸說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Tyhchtykbek的親戚把Farida押進他們居住的蒙古包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Farida在Tyhchtybek家的帳篷內。在吉爾吉斯,到了男人家裡,被綁架的女人會被帶到窗簾後面,受盡哄騙和恐嚇,直到接受婚約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Tyhchtybek家族中的一位女長輩試圖說服Farida嫁給他。一般來說,男方家年長的女性親戚會說服準新娘接受婚約,將一條條麵包鋪在通往大門的路上,以阻止新娘逃跑,因為踏過這些糧食會被視作魯莽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Tyhchtybek(中)與一位女長輩試圖說服Farida嫁給他。Tyhchtybek說:『我保證你的未來會快樂,求你嫁給我。』Farida回 答:『你怎麼能綁架我,你明知道我已經有男朋友了。即使我嫁給你,我們的婚姻生活也是不會有愛的』。Farida悄悄聯繫了娘家來營救她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Fardia的哥哥前來營救被綁架的妹妹,他對Tyhchtybek的親戚說:『如果我的妹妹願意留在這,我不會阻止她。但是看看她,她正在哭著說想要離開這裡。所以我要把她帶回家。最終,他帶她離開了這裡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18歲的Aitilek垂頭坐在房間裡。頭上裹著一條象徵同意結婚的頭巾。1天前,她被一個男人綁架。這個男人僅在比什凱克與她見過一面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Aitilek的與她的丈夫Baktiyaf在一起。同意婚事後,Aitilek被丈夫帶到一個偏僻的農場,這裡甚至沒有電話線。Aitilek的父母也不知道自己的女兒被帶到了哪裡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18歲的Cholpon坐在丈夫家中的窗簾後面等待客人參加她的婚禮。2天前,她被Aman綁架,在此之前,她與Aman只見過兩面。在吉爾吉斯,女人一旦進入男人的家,就被認為是不潔的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村中年長的婦女們穿著民族傳統服飾參加Choplon的婚禮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Choplon與丈夫Aman在長者的注視下,雙手合十祈禱,完成婚禮儀式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Cholpon在婚宴上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Choplon與丈夫Aman的結婚照。她說:『在吉爾吉斯,一旦你被綁進一個男人家,再離開就會被認為是非常粗魯的行為。』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沐浴在晨光中的吉爾吉斯庫倫市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26歲的Elvira Kasymova和兩歲的女兒Adinay在父母家。由於家庭暴力,她離開了丈夫Azamat的家,現住在父母的家里。Azamat是一名計程車司機,在 2004年綁架了她。『在此之前,我從來沒見過Azamat,我也不想和他結婚。但是他年長的親戚不停地告訴我要留下來。他們還放了很多麵包在入門處。在 吉爾吉斯,走在這些麵包上是很無禮的行為,這些婦女一旦來到夫家,會被認為是不純潔的。所以為了避免醜聞,我放棄了。現在我離開了我丈夫的家,我開始去上 醫學院,我想離婚,在未來,我還想成為一名醫生』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吉爾吉斯,夜色下,舉辦婚禮的蒙古包。在這個保守的國家,失去童貞又沒有歸宿的少女會被視作『損壞的對象』,一旦離開身邊的陌生人,她們就永遠沒有機會再婚了。面對被縱容的暴力侵害,絕大多數女孩最終被迫接受『嫁雞隨雞,嫁狗隨狗』的悲慘現實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Saluu村最年老的夫婦,82歲的Eshen和他的妻子Tursun。Eshen在1954年9月綁架了Tursun。他們說:『我們不喜歡現代綁架新 娘的方式。當我們年輕時,我們是兩廂情願的綁架,我們彼此了解對方,在綁架前會互相交換情書。現在的年輕人用暴力綁架婦女,這不是我們的傳統,如今的非自 願式綁架僅僅是風氣』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34歲的Imonakunow Seitbek在法庭上低頭受審。2012年6月,他綁架了19歲的新聞學院學生Kasymbay Urus。Urus隨即上吊自殺。最終,Seitbek以綁架婦女和強姦罪被判入獄6年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Dinarkul捧著19歲的女兒Urus生前的照片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Kasymbay Urus的母親(右)、姐姐(中)和男朋友(左)在她的墳前哀悼。19歲的Urus生前有一名結婚對象。在吉爾吉斯,綁架新娘帶來的結果是很多家庭暴力、虐待和婚內自殺。。

吉爾吉斯斯坦彪悍風俗:女大學生被綁架逼做新娘全程(高清組圖)
吉爾吉斯納倫市,一座水泥牆上的塗鴉。。

 

金鑽石娛樂城

世界,風俗,吉爾吉斯,彪悍,大學生,綁架,新娘,金鑽石娛樂城,金鑽石俱樂部

arrow
arrow

   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