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播瘋黃色小鴨 飛香港教你如何賞鴨  金鑽石娛樂城

i2198809  

中天主播劉涵竹瘋黃色小鴨,專程飛香港還寫下賞鴨教戰守則。

 

 

不要想著可能有一天Rubber Duck來高雄或基隆,去香港不就浪費了?如果真有一天,巨鴨來到台灣,喜歡就再去看,旁人不會笑你多花了一次旅費;而是欽羨你多賞過一次鴨!「想做什 麼,最好的時機永遠都是『現在』。」就是這樣的想法,讓我決定買了5/21~5/23簡單的三天兩夜自由行,就去香港「賞鴨」。金鑽石娛樂城

直到起飛之前,其實鴨鴨都還是洩氣的「蛋餅」狀態,而且那幾天的香港每天都有豪雨特報,不過我就是有信心,在我離港前,它一定會好起來!5/21抵達之 後,就聽說鴨鴨已經在港邊準備打氣了,於是我們立刻搭天星小輪殺過去尖沙嘴,大約從五點起,花了兩個半小時站在港邊,天色從亮到暗,見證鴨鴨從蛋餅,慢慢 變成Omelet,再變成垂頭喪氣鴨,直到充飽氣整個大復活!過程中,愈來愈多香港民眾、媒體聚集,大家都在幫鴨鴨集氣,雖然站到鐵腿,可是卻是更難忘的 經驗!

我個人覺得鴨的側面45度角最可愛,眼神無辜,嘴巴微嘟,療癒指數破表!
我個人覺得鴨的側面45度角最可愛,眼神無辜,嘴巴微嘟,療癒指數破表!

維多利亞港邊雖然人山人海,但想要拍出好照片並不難,因為現場的人都很有秩序,很容易卡到位置,角度稍微「喬」一下,就可以拍出很多親鴨嘴、摸鴨屁股等等 的有趣照片。有幾個不錯的拍照地點,像是位於港邊的Al Molo義大利餐廳,可以邊用餐、喝咖啡,邊賞鴨,它隔出來的戶外區就可以輕輕鬆鬆拍出鴨的側臉。

充氣中的鴨,我來個口對口人工呼吸,地點就是在Al molo旁的區域。
充氣中的鴨,我來個口對口人工呼吸,地點就是在Al molo旁的區域。

另外,旁邊還有大中小的鴨鴨裝置藝術,也可以擺很多可愛pose囉!

順帶一提,其實拍鴨屁股也挺可愛的!
順帶一提,其實拍鴨屁股也挺可愛的!

另外,我建議可以在接近傍晚時分,天色還沒全暗之前,大約四到六點這段時間,是最佳的拍照時機。因為大白天太亮了,加上海面附近的反射,一般相機手機要同 時對著鴨和人拍,很容易拍出陰陽臉,通常不是人臉逆光偏暗,就是鴨子爆光沒輪廓,很難拍到兩全其美。此外,晚上也有速照攤位,一次港幣20元,不過真的要 睜大眼睛挑了!我和朋友一開始直接找了一個中年婦人照,結果她不過就是拿著數位單眼相機對著我們按快門而已,沒有景深、角度,鏡頭也沒有想法,連路人都沒 有避開,反正就是拍到顧客的臉和鴨子就成了,隨後用彩色印表機的相紙印出來,顏色也不飽和,我們摸摸鼻子付了20元。

隨便版跟有fu版兩相比對之下,同樣20元,高低立判囉!

隨便版跟有fu版兩相比對之下,同樣20元,高低立判囉!<br />

之後走沒幾步,遇到一組年輕男女,掌鏡的是男生,這次就有專業攝影師的架勢了,他們卡好了一個位置,地上有做記號,拍出來的黑白照片很有味道,背景的鴨和 群眾是朦朧的,而他也可以捕捉到你們笑的最開懷的表情和moment,同樣20元港幣,有紀念意義多了,所以我非常推薦這組攝影師喔!可以參考他們的 fb:instant HK,有一些他們的作品。金鑽石娛樂城

隨便版跟有fu版兩相比對之下,同樣20元,高低立判囉!

隨便版跟有fu版兩相比對之下,同樣20元,高低立判囉!<br />

還有隱藏版的去處喔~旁邊的海港城207室,還有Rubber Duck的小小展覽,其實就是一池橡皮鴨,圍繞著一隻中型鴨的裝置藝術,並且還有巨鴨遊歷世界各國的精采花絮照,每次開放一批人參觀10分鐘,其實一下子 就可以看完了,不過可惜的是,所有官方正版的紀念品,早就已經被搶購一空了,在香港是有錢也買不到囉!

充滿小鴨的房間,就是有讓人心情愉悅的魔力啊!
充滿小鴨的房間,就是有讓人心情愉悅的魔力啊!

其實我小時候並沒有買橡皮鴨一起泡澡,不過我覺得透過實踐這趟旅程,帶給自己滿滿的正面能量和好心情,還是老話一句,想做什麼,就是當下去做,把握每個機會,美好的回憶是靠自己創造的!親愛的Rubber Duck,我們台灣見!时

 

 

金鑽石娛樂城

arrow
arrow

   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